尚未選購任何商品。

GreenWeb微塵阻隔紗網,防霾|透氣|透視

良展GreenWeb防霾紗網來自德國,不只防霾,透氣、防蚊、透視功能兼具

三年前中國大陸霧霾肆虐了多個大城市,讓兩岸民眾開始提高對於空氣品質的要求,根據WHO(世界衛生組織)的統計,全球每年約有310萬人的死亡原因可以歸咎於PM2.5,而現代人每天約有八成的時間是處於室內環境,所以如何有效的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對於健康是息息相關的,因此眾多的消費者及廠商開始尋找既能透氣更能防霾的紗網,目前市場上相關產品的種類眾多,也都透過各種檢測方式來佐證其防霾成效。

綜觀目前市場上所有相關產品可區分為兩種不同的阻隔原理,一為多層貼合的網布或不織布,透過縮小網目以降低透氣量及層層過濾,因而能降低微塵進入室內的數量,但也大大的阻礙了紗網的透氣及透視的功能;二為所謂的靜電吸附原理,聚酯纖維為一種易帶負電的的塑膠材料,透過表面特殊塗層增強帶電能力後,能有效的阻擋空氣中的帶電微粒,進而降低微塵進入室內的數量。

然而不論選用哪一種紗網網布,基於擴散作用的影響下,高濃度物質依然會傾向於往低濃度區域移動,所以若開窗通風時間增加,室內微塵濃度亦會隨時間增加。防霾紗網降低微塵的功效確實存在,但如各家所述恐有太過,且阻隔PM2.5之檢驗多為推論值, 與現實生活情境與門窗使用習慣等有所差距。

良展於台灣紗窗產業有近25年的歷史,多年來即不斷地努力研究紗窗網布對於防塵、防蚊、透視、透氣、易潔及耐用等功能之功效,良展麗緻網十年前即有最佳防蚊、透視、易潔等功效,並且通過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耐候(紫外線照射)1000小時之檢測。2017年起,亦從德國K-SYSTEM企業引進GreenWeb防霾紗網,通過歐盟ECARF(歐洲防過敏基金會),RAECH法規認證,並且擁有多項各種相關物性之檢測報告及1200小時耐候性(紫外線照射)實驗考驗。
GreenWeb微塵阻隔紗網通過歐盟ECARF(歐洲防過敏基金會)與RAECH法規認證證書。

本文為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-建築視窗 Vol.25 邀稿文章
原文網址